close

My Story、My Dream

  我從小家裡經濟環境就沒有很好,原本家業是書局,一個月收入約十幾萬,後來生了三胞胎,基於要照顧我們,只好把營業時間較長的書局收掉,全心全意照顧我們,頓時家中經濟迷茫,於是父親緊急而向地下錢莊借了款,導致後來被追債的危機出現,全家人從屏東搬到了台南定居,父母親經過一段時間的考慮後決定從事早餐店,於是創了業,開始經營早餐店。


  早餐店的經營比想像中的困難許多,初期經營從一天不到一千到一天有三四千的收入,一家六口常常為了三餐在煩惱,但父母親的動力源自於我們,天天凌晨三點起床也從不喊累;曾經比較好的時候卻因為房租的問題而被迫遷移營業地點,早餐店從店面到路邊攤再到店面再到路邊攤,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甚至連國中的午餐費都是班導幫我們支付的,就這樣到了現在。

  長期的睡眠不足導致了我的父母親身體開始出現病變,現已67歲的爸爸、64歲的媽媽到此時此刻還沒退休,身為兒子的我看在眼裡很不是滋味,也常常責備自己,於是為了彌補父母的期望,我只能在成績上做出貢獻,但卻始終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眼裡只有成績,可是我心裡卻一直沒有動力。

  上大一的前一個暑假,在兩個月內拼了六萬塊的收入,老實說很累,而且工作性質對我來說意義不大,可是我很清楚,我不這樣做不行,為了家人也好,為了自己也好,我告訴自己,上大學了,除了自己之外,該幫家裡擔當一些責任了,父母親也都不年輕了,於是就這樣一個人拿了這六萬塊加上之前的儲蓄到了屏東就學、繼續找工作,開始大學生活。


  到了大學重新檢視了一下自己的定位,才發現其實學術界跟業界還是有它的差別,所以開始去思考自己的工作和目前社會上的所有工作,我發現,「這是你想要的嗎?這是你喜歡的嗎?」,同樣一句話無論是問自己還是問別人,都啞口無言,我們都知道要做「什麼」卻不知道「為什麼」,那我們為什麼還在浪費時間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沒錯!因為整個大環境!

  開始發現,打工上班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小型創業有我爸媽67歲還沒退休的例子,一輩子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我開始去思考,赫然發現,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有目標的人,而且是現在進行式,沒錯,我正在為有目標的人努力著,如果要奉養父母,不到五萬的收入我很清楚明白,35歲的我會一無所有,要再更好不可能,但也不會餓死,但這不叫生活,只能說是勉強的活著,不是我要的未來,那我的家庭怎麼辦?


  於是我接觸了第一間傳直銷公司,說真的一開始很排斥,但後來開始發現,我很多概念跟想法都與這邊的方式相互輝映,於是,我認識了組織行銷這個產業。

  對於直銷的看法,我只有推銷拉人囤貨的思維,但為了證明這一切是真假,我開始考證;分析之後發現,的確公司制度會影響人的作法跟一些層面,但更重要的是,很多人做直銷,卻不知道他們自己為何而做?而是照著別人走、跟著別人做、為了業績而做,說穿了像是個沒有靈魂的軀殼,當初只是被公司的會場操作半洗腦式的方式所吸引。於是,我離開了直銷公司。

  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在網路上找到了YPR-Verve,汽水吸引到了我的目光,它的宣傳影片也吸引到我,詢問了一些台灣市場的狀況還有未來願景,但卻始終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後來在FB上看到自己學校的某位同學發了YPR的文,引起了我主動連絡的動機,於是,大至瞭解他目前的狀況後,就請他幫我接洽高雄區的發起人,當天下完班,馬上就衝過去。因為時間有限,隔天下午繼續談合作,經過了這兩天,讓我更認同了一件事,「不管在任何產業,心態決定一切。」,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態度、想法、理念,於是,我開始在屏東發起YPR運動。


  YPR最重要的價值是在於,它給了我們所有人一個可以發揮自己的舞台,沒有人會去教你怎麼做,只會給你概念跟原則,沒有人會給你方式,只會給你方向,所有的所有全憑個人發揮,這也是之所以這麼多18~22歲的年輕人喜歡這個舞台,在這裡能深刻體會到的是,不管在任何產業,做人遠比做事重要,因為不管在任何地方,跟我們合作的都是人,當你不了解人的想法的時候,那又該如何把每個人的能力發揮到極致;也因此發現當今的社會大環境正在影響著我們,正在改變著我們,正在侷限著我們,有太多人把一切的一切都當成是理所當然,有太多人因此而越來越沒自信、認為自己辦不到,有越來越多人不懂得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不知道該怎麼從失敗中獲取成長,只知道戰戰兢兢、完美的去完成被交代的所有事情,做自己覺得可以做得到的事情,毫無挑戰心理,這就是我們的教育!說穿了,沒有突破性的想法,哪來突破性的發展,不管任何事情都是如此,當然也包括自己的內心,不要不敢面對自己原本還怕的東西,而是去了解會害怕的原因。

  所以我希望而且保證,我要在這裡完成一些東西!

  發起初期跟大家一樣被罵是瘋子、神經病哈哈!

  最後,YPR到現在,內心所追求的一直在變化,從一開始完成自我的理想,到現在,我想讓現在的年輕人、過去式的中年人知道,沒有不可能,只有自己認為自己不可能,現在的教育方針、社會趨勢造就了現在的我們、限制了我們的想法,唯有相信自己、突破自己,才能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不要再去走自己根本不想走的路,不要再去壓抑自己真正想學習的所有事物,勇敢追求、勇敢把握,才會有你自己想要的未來,無論有沒有一起YPR,人的一生中沒有比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更重要的事了,所以,協助新一代的年輕人去認知到這些事實跟價值,是我下一步想做的事。

  我的人生目標跟規劃開始轉變,態度也跟著變,在創業過程中的合作關係裡面收穫最多的,不是任何技巧、方法,反而是做人的態度,在這裡,讓我重新檢視了自己,無論是個性方面,還是待人處世方面,或者是家庭教育觀念方面,都讓我有更深一層的體會,原本的我是個怕生、不敢接觸人群、不習慣表達自己、過多包裝的一個人,但我知道、認識、了解這些缺點之後,開始慢慢去做改變,這才是讓我絕得在創業過程中最有價值的地方,讓我更深信,不管在任何產業,心態決定一切;還有該如何從零到有,達成自己的目標,不是做不到,而是你自己先認命、自己先輸給了自己。    
  所以,接下來,我有個必達的使命,一定要完成的事情。

  並協助更多年輕人還完他們的學貸,協助更多像我一樣想創業的年輕人脫離窮世代的陰霾,完成他們想完成的事物,同時也能讓長輩有著健康的身體,過著真正享受的家庭生活,錢對我來說只是附加價值,重點在於你拿去完成什麼,人來到這是上就是要為自己創造出價值,而不是被工作跟金錢侷限一輩子,反觀工作、課業依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該如何讓你自己在工作之餘,創造多元的生活,多元的收入,進而去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事,人為理想而活,而不是為錢而活。

   
  沒錯,我為什麼YPR?因為我不想被工作綁一輩子、我想創業、我有理想,我在為我的理想準備,我不想要一個被不喜歡的工作叫醒的未來,我不想只是為了有目標的人衝刺,而是活出自己真正的價值、做自己想做的事,就這麼簡單。(詳情請找我聊聊哈哈XD)

 1372530859670.jpg  
 

 

團隊:Taiwan YPR
活動主題:挑戰圓夢基金
活動內容:集合各大專院校及欲創業的人一起跑一個品牌活動計劃
活動目的:給年輕人、厭倦打工和在業界長期飽受壓抑的朋友們有一個可以發揮自己的舞臺,盡情發揮想法、創意、能力,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場有意義的活動,自己的價值收入,自己決定,自己挑戰!
 

 

第二,你認同我們YPR的理念嗎?

 

第四,有時間配合嗎?你願意犧牲玩樂、看電視、喝酒的少數時間來做更有意義的事嗎?

 

第五,你真的準備好瞭解、看懂它了嗎?

 

 

以上,你準備好了嗎?你準備好跟著我們一起跑活動了嗎?你準備好跟著我們一起YPR了嗎?
集合各大專院校及社會上的有心人士,勇敢挑戰自己的收入,完成自己的理想。
我們就像火車頭一樣,開了就不會停,時間、時機不等人
如果準備好了,我們隨時歡迎你的參與。

 

 

 

我的連絡方式(嘉敬):

SKYPE:dick1529tw

e-maildick1529tw@gmail.com

MSMdick1529tw@yahoo.com.tw

電話:0903513493(遠傳)

LINE:dick1529tw

OOVOO(線上視訊軟體):dick1529tw

FB: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E7%8E%8B%E5%98%89%E6%95%AC/100000215274262

痞客幫:http://dick1529tw.pixnet.net/blog

我的行銷網站(加入我的行列):http://dicksverveypr.vemma.com/

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user/dicksecret/videos

 

活動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YPR
活動發聲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wypr

arrow
arrow

    ㄚ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